Cp永凍土居民

原諒我一生如此放蕩不羈
永遠萌不上熱門Cp

【all丑 】与Arthur Fleck的一场谘商(上)(多重人格梗)

时间线横跨的问题请大家假装不知道,就让我们假装丑爷永远25岁(淦


「第一个出现的⋯是Johnny。」Arthur抽了口烟,缓缓道


「就叫Johnny?没有别的名字?」Hugo Strange抬起头,只见放在他身前桌上摊开的笔记本中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纪录


「对,就叫Johnny。」Arthur垂眸看着桌角


「Johnny出现时你几岁?」


「我不知道⋯3、4岁吧?大概?」Arthur 不安的在椅子上扭动


「他为何出现?」


「他负责⋯陪我玩,他是个好人,喜欢小孩。妈妈希望我当个快乐的孩子,如果我哭了她会很生气,所以Johnny会逗我笑。」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童年往事,Arthur轻笑道


「所以Johnny存在的目的是避免你因为哭叫被责骂。」Hugo Strange 低头纪录


「你不该这样讲。」Arthur 皱眉「他是我的朋友,不是什么工具。」


「多重人格患者每一个人格存在都是有目的的,Arthur。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罢了。」Hugo Strange不以为然,接着开始翻找桌上厚厚一叠属于Arthur 的诊断资料。并从中抽出一份报告,接着平摊于桌上


「你的住院医师发现你体内的人格有一套自己的阶级,弱势人格在交出身体主控权后,便无法得知其它强势人格在做什么。而这个Johnny便是弱势人格之一,没错吧?」


「是⋯是的。」Arthur 缩了缩肩膀


「那我们来聊聊另一个弱势人格吧!John Doe,这是他的名字?」Hugo Strange用原子笔戳了戳资料中的名字


「是的,先生。」


「跟我说说这个⋯John Doe吧,Arthur,我听说他是个很有趣的小伙子。你第一次感觉到他时几岁?」


「6岁半。」


「比起Johny,你对John Doe出现的时间掌握的非常准确,为什么呢?Arthur。」


「因为那时⋯」Arthur 顿了顿,接着狠抽一口烟「因为那时妈妈第一次把我绑在电暖器上。」


「Hmm...儿童时期受虐确实是造成人格分裂最大的起因。」比起Arthur的痛苦,Hugo Strange看起来毫无情感波动「他是怎么出现的?」


「妈妈把我绑在电暖器上。」Arthur 用尽全力想将自己蜷缩起来「我觉得背上很疼,想闭上眼逃避,但当我再张开眼后,我已经从电暖器上被放下来了。」


Hugo Strange 点了点头,在笔记本上「John Doe」的栏位加上一行陈述:负责承受痛苦


「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喜欢Bruce Wayne?」Hugo Strange 追问


「是的⋯Bruce Wayne 长的太像Thomas Wayne,而母亲⋯」Arthur 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一脸焦虑


「你母亲将对Thomas Wayne 的怨怼灌输在你身上,但你不喜欢这样。于是负责承担痛苦的John Doe便吸收了一切?」


「我想是这样吧?」Arthur一脸不确定


「Wayne 先生很在意他态度的成因,所以这很重要。相信你也知道,Wayne 先生是我们最大的赞助者。」


「是的,我⋯我很感谢Wayne 先生。」


「好了,那我们现在来聊聊你的另外几位朋友。」Hugo Strange 拿出上面用红色大章盖着「Danger」字样的文件。与此同时,他的身体微微前倾,脸上不受控制的露出兴奋的笑容「强势人格,你以前的住院医生是这么分类他们的。他们和那两个陪你玩闹的小伙伴相比,可真是问题儿童不是吗?」


Arthur往后缩了缩,似乎被Strange 脸上疯狂的兴奋吓着了


「让我们先来聊聊造成Gotham 煤气爆炸案的朋友。」Hugo将档案摊开推到Arthur 面前


Arthur 低下头,档案夹中除了密密麻麻的结案报告外,还有很多张照片,照片里的人是他,但也不是他


只见照片里的「Arthur 」笑得极度灿烂,表情与肢体动作都夸张的近乎孩子气。他手上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,在好几张照片中,都能看到他拿着气球在Gotham大楼上跳着傻气可爱的舞蹈。而在这些照片中最显眼的,便是他看到Batman 时亮起的双眼


「虽然你所有的强势人格都统一让别人叫他们Joker,但当夜翼押送他回Arkham时,有护工听到夜翼叫他”LEGO”,那是他的本名吗?还是昵称?」


「本名,他自⋯出生,对,出生,就叫做LEGO。」Arthur道


「他的行为很像小孩,我假设他出现的时间也很早?」Hugo 接着问


「是出生。」Arthur 矫正道「你不能⋯你不能这样说他们,好像他们不是活人一样。」


「好吧,出生。」Hugo 耸了耸肩,看起来十分不以为然


「他在我⋯11岁的时候出生。」Arthur点起另一根烟


「那可真早。」Hugo低头纪录「鉴于这位”LEGO”是个彻头彻尾的犯罪,11岁分化出这个人格颇不寻常。」Hugo抬起头,冷笑道「我想这位”LEGO”与你母亲男友的连续死亡有很大的关系吧。」


Arthur 开始躁动不安,甚至将手上的烟丢在地上,疯狂的啃咬自己已经血迹斑斑的指甲


「那⋯那是意外,他只是想玩恶作剧⋯他⋯他不是⋯」


「Hey hey hey Arthur,冷静点。」Hugo Strange带着假笑安抚道「没人说他做的是错的,他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你不是吗?我假设Penny Fleck不会带多得体的男性回家对吧?」


Arthur慢慢冷静下来,点了点头「他们会用烟烫我,跟母亲吵架完后也会打我,也会⋯」Arthur慢慢将头埋进臂弯之中「也会⋯」


「性/ 侵你?」


「对。」Arthur 闷闷的声音从手臂中传来


「LEGO就是那时出现的?」Hugo 追问


「恩,他会⋯去偷便利商店卖的恶作剧玩具,然后改装他们。」


「像是高达15万伏特的电人握手器?」Hugo拿出另一张照片推到Arthur 眼前,照片中是一具被电烂的焦尸


「对。」Arthur 看了一眼便快速别过脸「他还会跟他们玩一些⋯比较成人的游戏,为了达成目标。」


「LEGO会诱惑那些人?」


「对,他会邀他们去空旷的房间玩游戏,一开始他会故意一直输,作为输游戏的惩罚不断替他们”服务”,等到那些人酒喝多了之后,他会赢回来,然后跟那些人说,这次的惩罚是被活活烧死,接着在他们身上放火。然后他会锁上门,接着去街口买棉花糖吃。」Arthur 顿了顿「他喜欢棉花糖。」


「我有个疑问,以LEGO的智慧,他大可不用这么麻烦便能解决这些人,那么他为什么要绕这么大圈子,做这么多恶作剧与游戏呢?」Hugo道


「他总是⋯」Arthur捡起被他丢在地上的烟「他总是说死亡永远不是最有趣的部分。」


「真是浪漫。」Hugo评价,接着继续询问「他似乎很喜欢Batman?」


「是的,他相信Batman跟他能互补。」


「那你呢?Arthur。你对Batman 有什么感觉?」Hugo问道


「他⋯挺奇怪的,我觉得,我不喜欢被人像他那样盯着。」


「欧,谁叫你们是宿敌呢。我的意思是,至少他跟你的几位伙伴是宿敌。」


Arthur 耸肩,看起来不以为意


「LEGO 对夜翼的态度似乎也比对其它蝙蝠家族好一点?」Hugo 看着笔记本继续问道


「我想他把夜翼当成玩伴。」Arthur笑了笑「夜翼很会哄他,总是陪他玩扑克牌。」


「Hmmm...这解释了很多。」Hugo低下头来涂涂写写。接着抬起头从旁抽出另一个档案夹,打开后推给Arthur「现在,和我说说Harley Quinn的爱人吧!」


Arthur看着照片上与Harley 相拥的「自己」,感到一阵怪异


「Harley Quinn从很久以前就知道你的状况了对吧?」Hugo伸出食指点了点照片中的Harley 问道


「是的。」Arthur看着照片中的Harley,感到一阵歉意。纵使她爱的那位「Joker」不在时,她也总在照顾自己「Harley 称自己的爱人为布丁,称我们都叫Mr.J。」


「How cute.」Hugo挑了挑眉「她怎么分辨你们之间不同的?」


「她有一个心理学学位,这对她来说不难。」


「她的爱人,叫什么名字?我得承认你的强势人格都藏的很深,若没发生意外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资讯。」Hugo继续询问


「⋯他都自称为Jared。」Arthur 顿了顿,最终还是回答了Hugo Strange 的问题「Joker帮是他建立的。」


「只有他吗?」Hugo 有些好奇


「是的。」Arthur 回道「我们其它人对团体生活都不感兴趣⋯well,应该说他们都不感兴趣,我则是没能力拥有自己的团体。」


「他是何时出现⋯出生的。」


「具体时间我忘了。」Arthur 皱眉「只记得当时我被一群小混混抢走了工作用的牌子,我一直追一直追,却没有人帮我,后来我终于追到那群小混混,他们却把我给打一顿。我记得当时我心想:要是有人能来帮我就好了,等我醒来时,我就听到Jared的声音了。」


「原来如此。」Hugo Strange点头,在笔记本上新的一行写下「Jared」,并在后面写下备注:潜意识对属于某个群体的渴望


TBC

目前出场的人格为

Johnny(失忆丑)

John Doe(BE结局T社丑)

Jared丑(自杀小队)

LEGO(电影乐高蝙蝠侠Joker)

评论(15)

热度(1103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